7月 08, 2010

靈氣是什麼

靈氣源自於古老的東方,它的出現跟宇宙的存在是同時的。

這動態的生命力量在各個文明裡都有提及。



臼井氏靈氣是一種源自於日本「手当治療」(Hands On Healing)的徒手治療方式。是1922年由日本的臼井甕男(Usui Mikao)先生在鞍馬山上感悟而創立,因緣際會下流傳到西方國家並流傳至今。


靈氣由於其方便與治療見速的特性,世界各地學習靈氣治療的人數不斷增加。中心教導靈氣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每個人的靈氣體驗都會有些許差異,但是最大的體驗應該是一種深層的放鬆。

有些人會感覺到一些暖流在身體中流動。有少數人短時間內可能感到眩暈、嗜睡,但這是能量調節的正常反應。 靈氣能夠從身體,情緒和靈性三方面使被治療者獲得調整。主要表現在緩解疼痛,舒緩情緒,完善自我以期達到特定目的。


在西方又被用作癌症等重大疾病的輔助治療手段。 靈氣可以被作為傳統醫療輔助治療手段。當我們具有生理或心理問題時候,建議及時就醫,並且在治療過程中,積極接受靈氣能量的介入獲得療癒。


靈氣學習和一個人的智力,或者靈性修養無關。靈氣是一種神奇而又簡便的技藝。它的學習不是在書本中那樣傳統的學習方式,而是在靈氣課程當中,通過master直接傳遞的一種技能。所以人人都可以學會靈氣,但是同樣的需要時間進行練習和體會,方能提昇自我身心與靈氣能量的共鳴,並獲得身心長足的成長。


靈氣傳授儀式是開啟人們與靈氣能量共鳴的最基本方式,也是靈氣傳授中最重要的部分。這個儀式由日本人臼井甕男開創,代代相傳。靈授由靈氣導師執行,在執行過程中,靈氣導師會觸碰到學員的頭部,肩膀以及手,並配合使用不同的呼吸和能量方法,將學員能量調整至能夠與靈氣能量共鳴的頻率。


靈氣傳授的儀式過程中,有些學員會感覺手心發熱,眼前會浮現顏色或具體畫面。但是不同的人不盡相同,大多數僅僅是感覺到人更加放鬆了。


除此之外,靈氣使用的一個特點就是治癒他人時,雙方都可受益。 





“靈氣”是一種自然的能量,是一種利用自然能量供應人類所欠缺的能量,加速自愈能力的方法。一般情況,人體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運動、飲食和大自然等途徑獲得補充,倘若補充過程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會引致身體、精神和心靈均產生不適,使人產生慢性疾病或亞健康狀態。

從量子物理學的角度來說,天地萬物都是由能量的共振所組成,在靈氣的療癒過程中,細胞會吸收自然生命的能量來補充身體的能量,同時也會釋放身體沉重的負能量,在這種接收和釋放的過程中,呈現出生命能量的流動、平衡與和諧。

靈氣療法是一種自然、簡單但卻受用終生療癒技巧。經過靈氣導師“啟動” 靈氣頻道後,運用靈氣的能力便會一生擁有。任何人都可以學習及運用靈氣作療愈或保健。

在西方國家,靈氣療法早於三十多年前就已流傳。而美國一些醫院及著名學府也將靈氣課程納入醫護人員持續進修的課程之一,許多國家的保險制度中有支付靈氣治療的選項。醫學越來越重視靈氣對免疫系統及身心健康所起的療愈作用。

靈氣是一種安全,具保護力,自然及和諧的自然能量。西方一些醫護人士用靈氣療法去幫助癌症及嚴重疾病的病人,因為它能增強病人的心志及免疫系統,能有效預防病氣入侵,與傳統醫療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

靈氣能幫助你 …

•維持身心健康
•減輕積存身體的負面能量
•減輕緊張放鬆身心
•減輕內心煩躁不安、恐懼感
•增強自覺、直覺與內在洞察
•促進個人成長、提升靈性修為

靈氣的起源

靈氣源自於古老的東方,它的出現跟宇宙的存在是同時的,這動態的生命力量在各個文明裡都有提及,只是因為時代的不同所使用的名稱也不一樣﹔但「靈氣」(Reiki)一詞源於日本。意指宇宙能量,是一種利用宇宙能量供應人類所欠缺的能量,加速自癒能力的方法。一般情況,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運動、飲食和大自然等途徑獲得補充,倘若補充過程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引至身體、精神和心靈均會產生不適,使人容易患上感冒、脾氣轉壞和變得抑鬱,甚至發展成慢性疾病。

「靈氣」療癒方式就是一種針對以上原理,簡單和自然地吸收更多能量,重拾生命力。「靈氣」是一種能增強和均衡自己身體能量的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療癒。「靈氣」的自然能量,如接收和應用越多得益越大,更可以替自己及家人療癒,達致到更佳的療效;並不會影響或損耗自己體內的元氣。其他的自然能量的方法,例如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練習多套功法,才可以接收和應用「能量」。如果停下來不練習,能量就會消失。「靈氣」的能量是終生的,亦不需要不停練習,只要多應用,能量便越來越大。

靈氣的特性

靈氣與北派大乘佛教的淵源極深,學習靈氣也需要由一位靈氣導師作"Attunement"(靈授/點化),再由導師教授如何運用靈氣為自己或他人作療癒,如此靈氣方能產生效用。學習靈氣者經灌頂後便可藉著雙手將宇宙生命的能量傳送到你或別人的身體、情緒體、理性體、以及靈性體上,而且運用靈氣的能力更是一生擁有,你不會因缺少練習而失去能力。

學習靈氣並不需要有任何背景,資格或信仰,因為靈氣本身並不是宗教,只是一種宇宙能量的運用。而學習靈氣療癒方式既方便亦容易掌握,所以在西方國家隨著新世紀學派的流行而甚受歡迎。更有甚者~在英國,有許多醫院設有靈氣療癒師為癌症病人做療癒,靈氣所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但諷刺的是,原本是源自東方的文化卻由西方人發揚光大,甚至許多東方人還需要遠至西方國家取經學習,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