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0, 2011

1008靈氣共修學生心得

-柏君-

謝謝---少鏞---您特別安排的---靈氣課程-----

從一接到您的信—我就非常想參加----此次的課程----
因為那時的我剛從—西藏---回來(-在西藏因為高山症到醫院急診過兩次)
加上最近的身體非常的虛弱(到醫院做全身血液檢查時---報告內發現血液是有問題的)---所以更想做一次全身的--靈氣治療」,以便改換一下自身那種不好的磁場-。

一開始當撫摸---感受靈柱及用右腳踏入---教室時—坐在椅子上-----我感覺到「磁場」是有點特別及不同的---所以我會有想要吐的感覺,但很快的就消失那種感覺了---且慢慢的進入溶於好的能量中。
當老師幫我做「靈授」時,我發現自己有2次是無法完全自己呼吸的狀況---心臟快停掉的感覺-----就像「快斷氣般」---幸好---即時一股力量(應該是一種「靈氣」吧)補上來給我,頓時感覺好像又活過來及輕鬆起來----做完「靈授」後,狀況也因身體的放鬆而舒緩許多。

在剛做全身「靈氣治療」時,我發現在音樂及老師的帶領下,我的身體非常的放鬆且沒有那麼的僵硬了(應該說是太久沒有接觸到這麼好「磁場」了)。
但是可能是我自身的喝水量太大—在這期間我跑了兩次廁所,非常的對不起幫我的—治療的老師。
在第二次我又躺下做治療時---我感覺---我的腰椎及兩隻腳很痛,慢慢的我將兩個膝蓋弓起,我知道那是我頸椎及腰間盤突出所造成的---不能平躺在硬的地方太久所發出的疼痛訊號----幸好老師的關心---問我需不需要坐起來---舒緩一下-------真的謝謝帶領老師的細心----。
可能是我的狀況較不同(不好)吧-!--後面由四位老師幫我一起做「靈氣治療」,從剛始的有暖暖的氣灌進身體---到最後是熱熱的氣充滿全身---那種感覺很不一樣哦!而我的身體也有了改善、舒暢了很多。
在這真的很衷心的謝謝您們每一位老師----從不同的地方來---而且也沒收取任何的費用,在幫我們。
再一次的謝謝---祝福---每一位老師---吉祥平安--- 柏君 合十


老師回覆
其實「磁場」是屬於物理學的名詞,磁場是帶電的電荷運動時產生的一種潛在力量(更精確的學院派說法是力場),因為所有物質都由原子構成,原子又由帶電的粒子組成,其中的電子又總是在運動,所以任何物質都確實有磁場。我會偏向使用「神聖空間」、「結界」來稱呼會更恰當,而自身的能量場Aura則是普遍使用「氣場」較為適合。
而你在靈授時身體無法負荷的感受是因為你處於一個身心極度疲勞的狀態所以才會導致這狀況發生,雖然這是一個快速汰換病氣的技巧,但是過於虛弱者不宜,反而直接進行全身治療更收成效,想上廁所就去上吧,不必覺得有任何的抱歉。以及僵硬的桌面的確不適合躺太久,下次在舉辦歡迎自備毛毯枕頭來參加:)。
而最後的集體治療使用的是卡魯那靈氣的系統,卡魯那(KARUNA)是梵文,意旨「去除他人苦難所採取的任何行為」,也稱為「慈悲的行為」。而本系統的能量對精神、心理、情緒等能發揮更深入和強大的效果。 因為知曉你的狀況同時很幸運的在場的治療師都受過卡魯那靈氣的訓練。在這個時刻,藉由慈悲的能量引領之下進行慈悲的行為,希望你能夠一天過的比一天更好。



-Monica-

平時生活忙碌,也忘記自己到底壓力有多大,以工作為重心的生活常忽略身體健康。難得一個休閒的周末,讓我自都市叢林的繁忙中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在治療開始之前,主持人針對靈氣稍做了解釋,一邊聽一邊心裡想著這種肉眼無法看清的東西到底可以有多少效果,還是它像「百憂解」一樣,利用心理影響生理?我經歷的第一個階段是先坐在椅子上,閉起眼睛之後身體其他的感官自然更為敏感,一開始先從雙耳旁的暖流開始,和一般身體內部反應不同的是這股暖氣很明顯的是外來而且流動的,暖氣在我的雙肩匯流,從肩膀進入身體裡,非常溫暖而且舒服,這股暖流一路沿著我的背脊往下移動,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它是經脊椎一節一節往下。第一階段結束之後,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氣色感覺也變得比較好。第二階段的體驗則沒有第一次深刻,可能也是因為躺在硬板子上,身體無法全然地放鬆,但是在第二階段裡,除了旁人的引導之外,自己也難得可以靜下心來無旁騖地放鬆。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難得可以和自己身體"對話"的機會,如同我之前所述,平時都太專注於外在事物,難免忽略內在的感覺,非常珍惜這一個可以自我檢視的機會。不僅如此,可以聽聽別人對我本身狀況的評價對我而言也非常重要,如此我才知道生活中有哪些應該注意或是改善的地方。靈氣對我來說不僅僅只是一種治療,更是一種讓我和身體對話的方式。

老師回覆
百憂解Prozac是一種藉由刺激單一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serotonin),來改善心理狀況的藥物,醫學上稱為「選擇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以SSRI機制來作用在人體中,是利用生理來控制情緒的藥物。

靈氣是一種不需著力於令個案相信的治療技術,即便是被治療者本身打從心底不相信,旁人以及他的身體都會反映出好轉的徵兆,這些過程就當作是體驗能量治療的一種經驗,希望這次的體驗能夠讓你更觀照自己的身心,更照顧自己。




-芬芬-

我第一次聽到有關於靈氣治療這個名詞,八月中旬時在系網得知99年8月15日星期日,有一場靈氣療法的研習課程,我就報名參加了,既期待又興奮。研習中經由老師的介紹及解說靈氣療法的歷史與源由,才知道靈氣療法已流傳多年了,我真的有如井底之蛙,什麼都不知道。 學習靈氣並不需要有任何背景、資格或信仰,因為靈氣本身並不是宗教,只是一種宇宙能量的運用。『靈氣療法』就是一種簡單和自然地吸收更多能量,能重拾生命力。「靈氣」能增強和均衡自己身體能量的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治療。「靈氣」的自然能量,如接收和應用越多得益越大,更可以替自己及家人治療,達到更佳的療效;並不會影響或損耗自己體內的元氣。所以學習靈氣療法既方便亦容易掌握,因此在西方國家隨著新世紀學派的流行很受歡迎。在英國,有許多醫院設有靈氣治療師為癌症病人做治療,靈氣所重視的程度可見一般。靈氣是宇宙的生命能量,我們經過『灌頂』 (Attunement) 後就可以接收到這種能量,當然有些人的感應比較慢些…可能會覺得沒有接收到,靈氣的療癒是透過雙手,將宇宙的能量,經由我們的雙手傳遞出來,我們只是媒介,並非是製造出能量的人。
研習中的實務課程,有五位老師幫學員們做靈授,我第一次嘗試靈授,首先老師把雙手高舉平放在我的頭頂上,經過幾分鐘以後,我的頭頂感覺有點麻麻脹脹,接下來換到雙手、指間感覺有股能量流過(感覺是溫暖的),身體很舒暢。接下來平躺在桌子上,讓另外一位老師做全身治療,老師專注地幫學員們做,我整個身子就覺得有一股靈氣能量通過,這種感覺真好很溫暖很舒暢。治療完後,老師告知我身體的哪個部分出現警訊要我特別注意,真謝謝老師們的細心。
這次的研習課程讓我收穫頗多,也認識了『靈氣療法』的初步概念,『靈氣守則』也教我們:
就在今日,我對許多恩賜心懷感謝。
就在今日,我不擔心。
就在今日,我不生氣。
就在今日,我誠實的賺取生活所需。
就在今日,我善待鄰居及每一個生命。
我們應該謹記在心,時時關懷、時時感恩,不容易動怒生氣,善待週遭的人事物。

老師回覆
透過觸摸以及能量流動的這個過程,治療者與被治療者同時處在平靜、放鬆以及祥和的氛圍之中,在愛與智慧的安排之下讓療癒自然發生。
在生產論文的過程中靈氣可以安定我們受苦的靈魂...哈哈,如果能夠安排固定的聚會、大家相互治療、分享心得那就更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