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1, 2011

1108初級班學生心得報告

李映嫺 上課心得

整個上課過程很流暢,並沒有靈氣導師所謂的「卡住」,初級課程該學到的概念與重點,都在一天的課堂中獲得,不無聊不枯燥,也不會打瞌睡。知識層面的傳達如此很足夠了。

在進行灌頂的過程裡,身體感覺到非常燥熱,燥熱對我而言向來非常難耐,以前看過中醫師,中醫的說法是體虛的人怕冷同時也怕熱,後來靈氣導師也表達,點燃我的拙火需要花較多的時間,也較不常見。就體虛這件事情而言,我接觸過所有中西醫,都傳達出如此同樣的訊息。後來在嘗試為別人進行治療時,當熱氣襲來,我同樣的會感到不適,是一種耐不住的感覺。


灌頂完成之後,靈氣導師鼓勵我們開始嘗試感受靈氣在手上的感覺,並開始為模特兒(導師班的另一位成員)進行氣場掃描。我和另一位學生雖然並不懷疑靈氣,但是懷疑自己的能力。真的不像氣功一樣練了百日功,或必須依靠長期打坐,就能夠開始感覺得到靈氣?我感覺到的那是真的嗎?還是那只是我把注意力放在手上而感覺到手掌的細微變化?我不太能分辨兩者的差別,又因為性格謹慎,所以不敢直接確定。但是我知道右手似乎比左手有感覺,但因為不敢確定所以沒有說出來,靈氣導師突然憑空一句:「妳右手應該比左手更有感覺,就開始吧!」靈氣導師是用看的,然後說:「想看到的時候就可以看得見」我感到驚訝,因為左右手的差異這件事被確定了,所以我放下疑惑與不確定感,接受鼓勵,開始嘗試氣場掃描。

整個靈氣治療的初階課程我只有一項建議:在教完第一次全身治療的動作後,能夠帶我們快速的練習一次動作做為總瀏覽與複習,讓學生熟悉擺放的位置、順序與檢視動作的正確性,之後再進行每個位置3-5分鐘的治療練習。因為動作學習和認知概念學習使用的大腦區域不同,動作學習需要實作,才能置入腦中記憶。

在為模特兒(靈氣導師班成員)進行治療練習時,我發現以靈氣導師班的學員作為模特兒是非常明智的決定與安排,尤其是在掃過導師班學員的氣場和初級班學員的氣場之後,我們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差異,我們發現氣場的厚薄因人而異,而且我也感覺到模特兒氣場中七輪的明顯差異,這樣的差異為我們帶來信心與確定感,對初階的我們而言是很重要且美好的經驗。

上課結束後,我每天晚上進行治療的自我練習,當時是做檢查的前夕,我很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有問題,進行了一個星期後,去看檢查報告是沒事的,並且,我的胸痛消失了,之前它疼痛了半年。

學習靈氣,是因為其治療觀相較之下是純淨的,接觸靈氣導師也讓人感到舒服,當初只是很單純的設想,不管彼此有沒有明顯的感覺到實際的治療效果,起碼我可以透過碰觸培養家人之間的情感,我確實相信身體碰觸可以感覺到愛與疼惜,為了照顧家人與自己,我很高興多學會一件事,能持續為家人與自己多做一件事。

謝謝少鏞(大心)

映嫺2011/8/25/9:00

老師回覆

映嫺,跟你認識這一年也從你這裡學到很多東西,也很高興終於能夠把靈氣教給你,在主流醫學之下配合輔助醫療的使用,希望你的身體能夠越來越健康,以及把這份能量好好的用於你所愛的親人、朋友、以及你的個案。




吳柏翰 心得報告

臼井靈氣初級班上課心得:

在靈氣灌頂的時候,沒想到竟是那麼的和緩。而且在灌頂吹氣的時候我的腦中突然有了質疑的想法,想著這樣真的就打開了嗎?真的那麼簡單就可以學習並使用靈氣這樣的一個能量?但這些疑慮在之後實際自己體驗過靈氣藉由我的手傳導到另外一個人的身上時,就打散了我的疑慮。雖然感覺是那樣的微弱但確實是有東西在流動的感覺。這也讓我想到在大一的時候,因為對氣的好奇我就問了廖俊裕班導師氣的流動是甚麼樣的感覺,他就跟我說當氣在流動的時候會是麻麻的感覺,當時的我覺得很新奇怎麼會有麻麻的感覺,直到現在能夠使用靈氣我才真正能體會當氣在流動的時候並不只是麻麻的感覺,有時熱熱的有時甚至難以言語。

我在一開始在學習靈氣的時候,並不是很容易分辨那種微弱的感覺。也因為自己比較沒有辦法那麼有自信的表達自我以及表達我所想表達,甚至是在感應靈氣所感受到的感覺。而這樣就好像整個人也就是心靈上感覺很虛。或許會有這樣的發展也跟我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堂姐有關係,從小的時候一直到現在姊姊的課業都是一整個家中最好的。每次考試成績都名列前茅,而我雖然不是最差的但也相形見絀。也成經被家人拿來比較過。然後不知不覺漸漸的好像就養成了不再與別人相爭或出風頭的個性。但是這樣的個性其實也不怎麼好,因為就好像看起來不上進卻又不擺爛的感覺,這樣導致我的感受度大幅降低。沒有辦法好好的去感受我感受到的,在靈氣練習的時候有感受到一些感覺但是因為比較模糊所以也就會變成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沒有辦法很有自信的去確定那到底是甚麼樣的感覺。但我想這是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才會造成對靈氣那麼膽怯的原因,如今不管如何我已經學會了使用靈氣,也希望自己可補足自己的自信,然後漸漸的熟練後可以先從幫助自己的家人開始。

老師回覆

柏翰,能夠這麼年輕就來學習靈氣是一種機緣,希望你能夠多多的使用靈氣,在能量的流動與自覺力漸漸提昇以後,你就會發現對自己能有更多的發展以及改變的空間,沒事就多用靈氣,幫助身邊的人,這些個案直接的分享與回饋會讓你有更多收穫,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