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8, 2011

【1109棄緣得止靈氣導師班】助教心得

睽違了五年,終於又開了一班導師班了,能夠回來這個場域我內心是充滿珍惜和感激的,當初想回來的動機純粹只是想回來跟anne一起為大家工作,順便可以複習上課這樣,也想遠離這繁忙的俗世幾天讓心靈能夠好好休息,不過沒想到回來以後另外得到了更多的收穫,這份內心的感受我想用文字是難以形容的。

在這五天中,老師又再度宣告他要化身成惡魔來訓練學生,雖然已經經歷過第一次的導師班,但還是在這當下感到緊張。但是回頭看到桌上厚度超過三公分的講義,就不禁同意老師化身成惡魔的道理。太多繁瑣的步驟,符號,技巧都是需要馬上熟練的,除了維持傳法灌頂的品質,也是讓導師們警覺自身行為對學生的重要性,但可能這一班的平均年齡都比較高(偷笑),所以心裡面還是滿擔心同學們的學習進度,然後不斷的去修正同學的動作與技巧,看著大家心驚膽戰的練習,配上老師殺傷力極強的言語,只能說這是必要之惡,我所能做的,就是以我的方式與大家經歷這段歷程。


導師班的主題探討裡面,從為什麼要上靈氣導師班?你覺得靈氣導師是什麼?關於自覺力...等等,不斷的使大家回頭審視自己的內心和慾望,經過大家彼此的發言以及老師的指導去在想法與觀念上修正與提高面對事務的角度,這些更高角度的思考除了讓身心得到啟發以外,更間接獲得了某種程度的自由,當世界觀和宇宙觀被擴大以後回頭更能感受到身為人類的渺小與短暫。想到我所愛的人,想到這個世界的生老病死,想到不斷停歇的相聚又分離...人阿...在這個宇宙裡,真正的只是活過一彈指頃的時間而已,所以怎麼能不謙卑呢?而在完成誓約的過程裡,體認到立下一個誓約背後的沈重與艱辛,完成誓約後的眼淚也許是透露著就算艱辛也會把他完成吧,不論這個誓約的時間是多久...結束後老師的擁抱就像慈愛而嚴厲的父親,不能透露半點感性卻把這深刻的安慰表現在簡單的行為背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這次助教的工作也包括傳承SSR靈氣系統給導師班的學員。也許是因為我性格溫和的緣故,所以會被老師積極理性的態度吸引,也想把這份種特質帶進我的課堂中,但是比較過發現還是照著我的氣質來上課對學生而言效果會比較好。也因為溫柔的個性,老師把SSR靈氣灌頂交給我來為大家做,沒想到在整個灌頂的過程裡,能量的引領意外的流暢,灌頂完同學的回饋讓我拿去與當年被老師灌SSR的感受根本是天差地遠,自此不得不承認我就是個溫柔的導師,但我還是會漸漸調整自己特質應用在我的課堂中。

今年回來接受了兩場傳法灌頂,第一場導師符號的傳承中身體冒了一堆汗,很熱,然後有一段時間身體不見了只剩下意識跟這個熾熱的能量共存,第二場西藏系統的灌頂時間更長,但比較平靜,這次新傳承的四臂觀音靈氣用起來能感受到母親的溫暖,藥師如來靈氣則帶給我一種古樸、寧靜的質感,對於治療上又多了兩樣新工具以及新傳承,覺得滿開心的,雖然還不到需要去思考"What are you prepare to do"的程度,但是至少我能承諾自己保持傳承的清淨以及使用這個系統幫助別人。

第四天我為全班做了卡魯那導師灌頂,親自執行導師級灌頂的儀式內心的感受是非常不同的,五年前我很年輕,只期許自己至少做到技術純熟的程度,這一次我在灌頂的神聖空間裡與同學一同沐浴在無垠的愛和慈悲之中,內心再一次感受到那種強烈的感動,但與老師相較起來我覺得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因為這些傳法灌頂的現象與學生的都是老師自身成長的展現,這些都是騙不了人的。在學員練習中,作為一慧練習灌頂的對象時,以前在接受灌頂時內心鮮少什麼情緒波動的我突然感受到一路走來在人生裡堆積的痛苦、罪惡、羞恥、悲傷、恐懼等受苦的經驗與記憶都在這一刻被更大的存在包容、理解、接納與愛,內心又是受到感動的衝擊而第一次流下了眼淚,結束後與一慧擁抱、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最終,最後的儀式裡面老師祝福每一位學生在都能繼續成長與堅持下去,讓我回想到五年前老師對我說:「少鏞,老師最大的成就就是把你從一個神經病教導到現在這個地步...經過這麼多時間,相信你也有所成長,只要保持這份自覺力,你就不會走錯的路...」,看著大家在最後的一刻不約而同的直接感受老師難得直接展現的愛,體認到導師班的結束不是結束,而是靈性道路上的新起點,還有因著老師放手後的留下的祝福,,內心也重新經歷了這份感動與淚水。

同學們,不管這些眼淚(和鼻涕)對你們而言有什麼不同的訴說與意義,最後祝福大家在未來旅程之中都能平安,喜樂。

2011年09月18日於嘉義深白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