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9, 2011

傳統靈氣技法實作經驗談-丹田治療法

某日晚上在鄰居家吃飯,吃了一些好像不是很新鮮的蝦子。過了一兩個小時,一直覺得肚子很脹,週身開始發癢,本來以為是冷氣的濾網沒有洗乾淨,於是把地板拖了濾網也洗乾 淨了,大家就坐下來看電影。

沒想到一兩個小時過去開始發現身上的關節處搔癢越來越強烈,同時脖子和臉頰也紅腫了起來。看完電影朋友才發現我整個人 紅通通的一直打噴嚏又一直抓癢。才想說會不會是晚上的海鮮不乾淨所以開始過敏。 

但因為我沒有帶證件、又已經凌晨三點。於是這時候想到日式傳統靈氣技法中有一種解毒的技巧:「丹田治療法」,也就是『下毒法』。於是馬上使用靈氣能量進行治療,本來是呼吸有點粗重,全身關節跟臉都很紅腫,但是在過了不到20分鐘發現搔癢的感覺漸漸的消失,我也發覺臉上的腫脹感消退了,朋友也發現我的臉紅種幾乎消退了6、70%。

喝了一杯水以後繼續幫自己做靈氣,慢慢的搔癢就幾乎全退了,只是關節的丘疹還是浮腫的。就趕快躺下來睡覺,一覺到天亮。起床就發現我的丘疹全消了! 

寫出這篇經驗談是想跟大家分享除了全身手法、靈氣符號之外,日式傳統靈氣技法更有他獨特的實用性與顯著的效果。也推薦給有心想要深入學習靈氣的同學們作為進修靈氣的選擇。除了一般課程中的內容需要熟悉與持續的練習以外,特殊狀況的時候傳統技法更能作為一個實用的技能幫助他人與自己。 

P.S.當然,在症狀緩解以後還是要得求助主流醫學弄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身體不舒服必須先尋求醫生的診斷,是對自己或者個案的一種責任,以免過度沉迷於輔助療法而錯失了就醫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