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2, 2012

0226初級班學生心得報告


廖俊裕老師


在連假中,感謝少鏞老師的辛苦,還要南北往返。也感謝同學的熱情參與,不然還很難開班。謝謝小妹這個大體老師,小妹說:請盡量用我吧。這句話表達出多少的熱情與善意。尤其當天很冷,小妹還從太保騎腳踏車到南華,凍得他直流鼻水,辛苦了,感謝。

這次臼井靈氣初體驗,感覺很好。有幾個練習,以前都沒有練過。一個就是吸氣時,吸入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光,吐氣時,吐出紫靛藍綠黃橙紅的光。剛開始,還真不習慣,因為以往練習的,都是單色光(如白光或紫光等),沒有七彩光這樣順序進來的。這樣的方法有個好處,我發現更能專注在光上,如果單色光好像比較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到鼻子上,而不是光上。這樣的七彩光,療癒功能不知如何?

另外,靈氣五守則,都很有道理,我最喜歡第一條「就在今天,凡事感謝」,事實上,其他條都可以從這一條推導出來,所以常常提醒自己「凡事感謝」,這樣很容易快樂、知足。
灌頂點化時,老師的手所觸及的地方,雖然隔著好幾件衣服,但是可以很快地感覺到熱度,即使手拿開了,還是繼續有熱感。老師到前面點化灌頂時,感到有很大的白光降臨。可以感覺到在灌頂時,老師很專注、很耗氣力。

幫同學靈氣處理時,我覺得手很不容易放鬆的放在同學的身體上,因為當我被處理時,覺得對方的手很重,又不好意思說,所以輪到我時,我就特別注意這點,這樣反而不容易放鬆,手比較容易痠,這樣的靈氣效果應該比放鬆來做較差吧?

回到家,晚上,剛好小孩的腳流血,因為有層皮,硬生生地被刮下來,流了很多血,血滴到處都是,我馬上把靈氣運用上,一邊幫他擦藥,一邊便呼叫靈氣,只不過課堂上學習時,是照部位一步步來,我就直接用在小孩的腳上,本來估計要小孩穿拖鞋上學很多天,沒想到,第三天就可以穿皮鞋上學,我不知道這是靈氣的作用,還是本來就這樣?

總算跨出學習臼井靈氣的第一步,第一次學習,跟我想像的差異很多,灌頂點化也是差異很多,以前的灌頂(宗教上的),上師們都蠻遠的,一個個排隊經過他前面,上師用法器或其他東西觸一下我們的頭。不過這些差異都是感覺很好的差異,我要好好練習,來幫助更多的人。

老師回覆

這次的課程有廖老師您多年的練氣經驗與知識分享,讓課堂上的討論變得更豐富了,針對心得中的問題做出幾個回答如下:

灌頂前的呼吸練習會是因為每個老師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準備動作。冥想的部份通常我喜歡使用白光冥想,因為白光是七色光的集合,易學易用,這也是日後為了更複雜的冥想法所安排的基礎練習。

自然而放鬆的的雙手放在身上治療效果當然比較好,建議老師在練習的初期時可以時時觀察自己是否過度小心或過度施力造成自己與個案的不適,等到熟練以後這個擔心就會去掉了,讓自已與個案處在舒適而放鬆的狀態下是最理想的。

一直到現在,靈氣都還可以算是還正在開發中的技術,就仰賴使用的人如何把靈氣結合自己的專業並落實在治療工作上,祝老師您在未來的助人工作上能更得心應手。

陳靜琪

很開心這次有這個機緣在連續假期當中,能參與這次的靈氣課程的學習。感恩蘇老師的教導還有大姐熱情的貢獻大體,讓我能對靈氣的感受有了不同的解讀。也很感恩這次參與盛會的同學,讓我們的課程能夠順利進行,也讓我學習不少的知識,心裡也十分的感激!

整個課程的進行當中,蘇老師十分的和善,對於我們提出的所有問題都給予指導,也樂於和我們討論。放鬆和冥想雖然在課前就有過練習,但經由蘇老師的帶領卻也有不同的感覺,在放鬆冥想的過程,也看到了許多不同的顏色,這是之前自己練習時,比較無法感受的,但是心理的感覺很溫暖祥和,感覺自己吸入的空氣十分的清新乾淨,腦袋的壓力也釋放許多。

在下午的灌頂過程更是精采。當老師的手靠近時,背後一陣很大的灼熱感,而且有股氣流很強烈,慢慢進入,然後就是一些光束,最後就停在白色的光束上面,很亮 、很祥和,久久不能退去。一直到老師都收功了,那感覺還是都久久不能退去。灌頂後,人感覺也很不舒服,會覺得頭暈、胸悶,想吐,問過老師才知道 ,跟我身體的負能量太多,本身體質不好才會如此。回家之後也只感到疲倦,調整過後 心靈的壓力也釋放很多。

之後也覺得,自己的指間常常都會次次麻麻的,尤其在呼叫靈氣之後,感覺特別的明顯。我是常手腳冰冷的人,在呼叫靈氣後都是手心很熱,我會故意將手心放於他人的臉頰旁,不碰觸。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會說,你的手熱熱的好溫暖。我猜那應該就是靈氣吧!不過,可能是我沒很有信心,對於療癒的這一塊,我一直不太敢嘗試,但是我發現,當園所的孩子在興奮過頭的時候,我會把他帶來身邊,呼叫靈氣,輕握他們的手心,大約3分鐘過,他們好像也會慢慢的安靜下來,也肯靜下來做自己的事了。也許是被我抓在身邊也讓他們的情緒不得不安定下來,但我想靈氣的功勞也不少吧!

以往我的感覺,灌頂是屬於宗教的儀式,會覺得能有多大的感覺,經過這次課程的洗禮,確實讓我改觀不少,不在是以往那些空泛的談法,自己本身也感受許多,不過老師也說了,靈氣的能量需要多練習,使用起來也會更順手 感受更多了。所以,我會加緊腳步多練習,讓自己運用更順手,也能有更多的體會。

老師回覆

靜琪

你不辭老遠的在連續假期中從台北趕來嘉義上課的衝勁令人佩服。有時候因緣際會之下,在灌頂後有些人會發經歷一些強度情緒與壓力的釋放,當做經驗,好好休息,老師希望你學習靈氣除了幫助小朋友以外,也要記住隨時回頭照顧自己。

練習的時候放手去做就是了,就算對方說沒感覺也不必在乎,試著對不同的人施作並且從朋友先做起,會得到正面的回饋的,信心與經驗可以慢慢的累積。同時靈氣以是一種平衡的能量,可以繼續對這些小孩子做練習,這些累積會是你寶貴的武功秘笈,期待你的分享!

林家慶

很高興能有此機緣接觸靈氣課程,特別感恩蘇老師與大姊前輩辛勞與幫忙,讓大家在這次學習中收穫不少,有著廖老師和靜琪同學的參與,課程也更加豐富活潑且充滿生命力。

初期練習靈氣過程,最常見的狀況多數都是信心問題,腦海中盤旋許多思考與疑慮:「這是雙手掌心相互靠近所產生的發熱現象,或者真是靈氣?」、「我是否能做得到、能實踐呢?」、「我的做法和程序是否有問題?會不會感受不到靈氣?是否多做幾次才能感覺強烈些?」、「靈氣來的時候,是什麼感覺?」。未能靜心去感受靈氣之前,腦海中已經輪流替換幾個問句,在不自覺的狀態下為靈氣做模擬定義,事先判斷可能出現的情境與狀態,時時刻刻的在做法上進行修正,陷入制式化的思考邏輯,忽略了靜觀、放鬆與感受過程。

身體還沒能感受靈氣之前,腦袋思維已經先在疑惑、制式化規則、自我限制框架下,嘗試給自己模擬一套「標準答案」,期待「正確路徑」而忽略放鬆的心情,因此感受靈氣的過程也就受到限制。察覺心理狀態之後,也就能夠慢慢放鬆,逐漸用身體去感受,而非事先模擬規則、對錯、得失、判斷等問題。

練習靈氣,最初能感受到熱氣與手中的脈動,特別在放鬆的過程中,手指的脈搏跳動變的非常明顯,手掌熱度也較為平日高,唯獨剛開始接觸的過程,雙手靠近感受靈氣,只能用稀薄來形容。其後在家裡靜坐練習,首先同樣感覺手指脈搏跳動明顯化,特別是中指,緊接著有溫度與感覺在手心,由小而大,其感覺似乎不能稱之為「麻感」的程度,卻有著「非常薄淡的雲霧感」,由中線往外擴散開來。

接觸靈氣的過程,仍需要更多的練習與感受,初學時期即使腦袋存在許多疑惑與判讀,無法讓身心純粹放鬆去感受靈氣,但卻也是一項珍貴的學習寶藏,是自我反思、觀照的一項重要歷程。初學過程使用靈氣檢視氣場與問題,感受能力仍然不是很穩定,利用靈氣自然療癒的過程也會加入思考,手心熱氣是靈氣?或者是近距離自然發熱?我想需要更多的靜心、練習才會有更多的體會,靈氣的療癒,可以逐步的放鬆,效果也會更好。

靈氣是生活很好的方便工具之一,秉持凡事感恩,助人助己,希望大家皆能過得更幸福、快樂、圓滿。

老師回覆

家慶

這一天課程下來是不是發現頭腦對靈氣的主觀預設,跟真正的狀況有所出入呢?
相信自己的身體,體察這些微妙而實際存在的感受,把持住心法和鬆靜自然的態度
配合大量的練習,讓現象與經驗做你的導師,你會受益良多,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