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4, 2012

卡魯那靈氣療癒紀實:替代性創傷


今天一個機緣,在一段寧靜的接觸之下與我的學姊一同沐浴在卡魯那靈氣慈悲的能量裡,先在這裡感謝這個命運與緣份,讓我可以發揚家族的愛。

今天的狀況,是起因在助人工作中,過度的承擔和偏離助人者本位的付出會發生在我們面對正處在邊界處境的個案時的這個當下裡,有種替代承受的沈重偶爾會因為這樣行為的產生讓我們把他的受苦帶離開工作的場域並吸納在我們身上,同時喚起了會引起我們同等程度痛苦的內在資訊,接著陷入一段悲傷與痛苦的風暴中,全身無力,所以我使用了針對深層情緒與靈性的卡魯那靈氣來處理這種邊界處境的替代性情緒。

在手放上去的那一刻開始,從我們所處的周圍,從手掌與身體所接觸之處,從心輪、從靈魂裡,開始瀰漫著一股深沈的寧靜。接著一股無垠的愛開始流動在我與對方之間,並流入了心靈。在這一剎那彷彿生命中各種經歷的辛苦都被祂所看見、理解、包容、卻依然被無私的愛著與看顧著,然後從內在最深處湧起了一股深切的感動,這是無法用言語所描述的感動,只能帶著一種謙卑向這個無垠的愛臣服與致敬...然後融入這股慈悲的眷顧裡。

在事後的分享中,得知我們共同感受到這樣的照顧以後我其實內心有點訝異,我訝異的是學姊與卡魯那靈氣的共鳴這麼深入,同時又發現原來曾經在內在中經驗的力量是這樣直接地分享與運用了來幫助他人,直達身心的根源處。

我有時候會覺得,我們能陪伴個案到什麼程度,真的取決於我們內在能夠成長到什麼地步。所以負傷的治療者為什麼有一種真實發自內在的療癒力量?那正是因為治療者曾經受過傷痛,經歷痛苦、尋求療癒、經歷治療而習得照護傷痛,這些在被治療中傳承到的療癒力量,就能夠同樣的讓我們也發揮出來去照顧我們的個案,我們也能發揮這樣的能力,去陪伴對方開始一場療癒的旅程

所以,今天我清楚一件事,就是在經歷過這高層次的經驗以後,我們就有能力展現這樣近似無條件的愛與智慧來陪伴我們未來的個案,並且將我們的助人工作質地變得更細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