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9, 2013

醒來一下也好

三天前,老師收到一個遠距離靈氣的請求。

男性個案,約三十歲,腦瘤。目前腦幹出血已昏迷七天,目前依靠機器維持生命,可能隨時會走,問我靈氣能給予什麼樣的幫助。

得到這樣的資訊心裡一沉,由於腦幹出血是非常嚴重的症狀,屬於神經系統之急重症,死亡率高。因此我也很直接的回答:「目前的狀況我能盡力的部份就是為他進行支持性處理,祈禱他痛苦得到減緩和內心能夠得到平靜,即便時間到了,也能走地安穩些。」

「難道不能讓他醒來一下下嗎?」對方問到。

「我不能保證出現奇蹟,但是我會盡力做好我能提供的協助」

其實,想要所愛的人能夠「醒來一下也好」裡面有很深層的哀傷和渴望,或許也有些遺憾與未竟事物隱藏其中。我們無法替病床上的他者代受痛苦,但總希望能做點什麼能與他者同在,讓往後思及此事不帶遺憾,我很明白這樣的心情。

總之,從今天起開始做遠距離靈氣,祈求這股愛與智慧的能量,為患者及患者身邊的人帶來最適切的療癒和結果,也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表達對身邊親友的愛,增上彼此之間的交流,減少留在彼此之間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