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5, 2013

1311初級班學生心得報告

廖勝煌

當初想要報名靈氣班,是看到坊間相關靈氣的書籍,書中寫道有關七大脈輪等身心健康問題,不禁掀起我的好奇心,因為本身從小身體小病不斷,偶有微恙,心情長時間處在比較憂鬱、多愁善感的情緒,容易胡思亂想,睡眠品質亦不是很好,想藉由宇宙的能量讓身體好起來。

上靈氣課時,老師在點化過程中,發現當老師的手輕放在我背後底骨,感覺老師的手像暖暖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回家練習的時候,我故意找對這一方面不感興趣、鐵齒的朋友做實驗,而朋友的反應也是感到吃驚,因為手位治療,手放在朋友的耳朵,他覺得耳朵會有明顯耳鳴情形;而放在喉輪療癒,他說鼻子周圍附近有股熱氣往上衝。聽完朋友的反應,無非為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增加我的信心!

而另一名接受療癒個案,我純粹只是繼續抱持測試的心態幫人治療。病人只說她的膝蓋在爬山有軟腳無力情形,我依序按照老師上課所教的手位從頂輪做到下肢,頓時我的手在她的大腿地方,手的溫度熱了起來,我只跟她說大腿部份比其他身體部位的溫度還高,她臉帶驚訝的說:「我也覺得大腿比較熱,而且你的手都沒碰到我身體,可能我大腿以前有出過車禍吧!」

靈氣導師臼井在靈氣守則寫道這五點:「1.就在今天我不生氣 2.就在今天我不憂心 3.就在今天我心懷感恩 4.就在今天我誠實的賺取生活所需 5.就在今天我善待一切眾生。」誠如臼井導師所言,雖然剛學臼井靈氣沒多久,但治療這些個案帶給我很大的鼓舞及喜悅,無論生活、身心都慢慢在改變中,亦是人生中另一個收穫。感恩!

靜華(化名)

原本想參加靈氣班是因為好奇,而且也想看看是否和我所了解的靈氣是否一樣,總覺得學無止盡,更希望能用在爸爸身上。

ㄧ直想找自己內心的答案,我…到底還能為生病的自己和生病的父親做些什麼?希望有奇蹟…

這是一次很奇特的經驗,從沒接觸過臼井靈氣的我,上過許多心靈課程,但仍覺得有些不足。很希望不管如何我都還是要為自己努力的活下去,唯一的辦法就是想法子讓自己更健康,雖然我失去了很多東西,或許再也回不來了,但是至少那也是給我一點希望。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ㄧ直無法進入冥想的狀態,因為總覺得跟我以前所接觸的相差無幾,我可能內心就已經有點抗拒,我ㄧ直無法進入狀況。

在上課時每次去感受能量時都有類似電流通過的麻麻的感覺,到現在上完課了還是時常會有這種感覺,再上完課的第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就ㄧ直有便意,我平常就是有便秘的問題,但突然在路上就會想便便這種情形是很少的,因為也害怕在外面上廁所,因為總覺得外面的廁所不乾淨。但還是去上了。

第二天上課到大約中午的時候就又突然有便意,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我飲食無法正常,因為電療後遺症吃東西有困難,能吃的東西有限,但會上廁所如此頻繁也是料想不到的。

不知是否自己能量阻塞了還是其他原因,我ㄧ直沒有太多特殊的感受。但當我躺在桌子上讓大家幫我做靈氣治療時,我感覺許多熱氣經由別的同學的手傳到我身上,之後的好幾天,天氣即便是變冷了我似乎沒有像過去那麼怕冷,有時手腳都還是熱的,而且如果開始冰冷了以後,我只要透過ㄧ些方法,我的手腳還是會比以前更快溫暖了起來。

這個課程似乎沒以前上過的課讓我覺得有太大的壓力,我想很多時候重要的是得相信自己做得到,因為我自己的身體狀況已是如此,我當然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和力氣付出,謝謝老師及每位幫助我的夥伴。

許淑真

這個課程,我不是因為身體不好或生活有任何不如意來上課的,因為這些問題我都沒有,反倒是覺得無論上任何課都好,都是帶著興趣與學習的心來上課。在學習的過程中,讓我了解靈氣的療效及應用,及人體的經絡、三脈及七輪的關係,如何將靈氣應用在這層關係上,課程中,實際感受到靈氣的流動,每次呼叫靈氣後,手指會有點麻麻的及手掌心有股熱氣,這應該是我所接收的靈氣,感覺很舒服,由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在實習的課程,讓我了解幫人靈療的步驟及手法,實際的操作及學員真實的表達感受,讓我相信真的有靈氣的存在及療效,由其是靈氣守則讓我更受惠良多。

課後內心的滿足與充實以及能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帶給自己及家人,友人.寵物…等..都能感受到我學到並應用在他們身上,從別人的喜悅.開心可以帶給我成就感也很滿足,這才是我想要的。

這幾天我把所學應用在自己身上,睡眠品質睡的較沈了,身體也較以往冬天温暖.用在我家狐狸狗身上,牠居然呼呼大睡了起來,而且四脚朝天的隨我了,就是太舒服了,牠才會這樣.如老師所說,靈氣能量要多多運用才會更有心得.我還一直在累積經驗中~最後謝謝老師,其他學員,這次課程圓滿結束,內心感到開心與滿足。

感恩&感謝

江靜琪

終於盼到上課的日子了,老師闡述整個靈氣的緣由讓我們了解靈氣的基本概念,也認識自身身體與能量息息相關能量系統,突然覺得自己進入一個龐大的知識庫中,似乎我的小腦袋快記不住;初級班重頭戲便是老師的點化過程,因都是闔上雙眼,剛開始時呈現放輕鬆的狀態,隨著老師在跑小周天的時候(其實那時只覺得老師為何要大力的的呼氣及吐氣,事後才知道那個叫小周天,)越來越緊張,想偷偷地睜開眼,但又怕會不會破壞整個狀態,內心非常的忐忑不安,因老師似乎好忙,感覺有時間的緊迫性,所以一定得在限定時間完成似的,只好不斷告訴自己放輕鬆,且去仔細觀察自身身體的反應及狀況。

經過點化後我們便開始實際練習,或許自己身體氣血很虛,在感受靈氣非常的鈍,甚至沒感覺,內心其實有些灰心甚至想放棄第二天的課程,內心非常掙扎告訴自己逃避便是無法面對自己,老師不是也有說過沒感覺的話靈氣仍是存在,只要我不斷地練習,就像鐵杵摩成繡花針一樣,總有會有所改善;結果第二天課程開始實際操作,在呼叫靈氣能量時對於靈氣有無下來真的非常存疑,此時老師便說要對自己有信心,慢慢地覺得感受力比第一天強,信心也隨之增加,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完整做一個案例,但每天都呼叫靈氣能量讓靈氣在身體流動,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擅用靈氣能量讓自己更好。其實上這門課程最主要的目的便是想讓自己身體可以強壯一些,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麼有辦法照顧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呢?進而可以在自己在乎的親人盡些綿薄心力,因自己的狗小孩年齡也越來越大,看到他們受了因身體衰老而不舒服,行動不便,心中非常地不捨,也許無法完全根治,但至少可以讓他們舒緩一下,圖自己安心。因看見在乎的人受苦卻無法幫上忙那種無力感是非常的難受。但也體會想幫助人並非一廂情願,認為是對他們有幫助而強迫他人去接受,一退一進當中大家心中都有些埋怨,意念注入其中相信單純的好意也被大打折扣了。因此順隨因緣是自己一門很重要的課題。

在課程當中我很喜歡大家一起治療其中一位同學,因工作關係很多時候都是單打獨鬥去完成事情,成就感與失敗都是自己扛,在治療過程當中大家各司其職,在自己範圍內盡力完成,提早完成的可繼續其餘學員未完成的手位,大家融入為一體變成一支團隊合力完成,那種的氛圍著時令人感動。很開心可以認識大家。

陳瑞宗

在未上課前,一直認為這是一個靈修的課程,但在朋友的熱心繳約之下,答應了這次的課程第一天進入教室時,看到老師的穿著還真的有點像心中所想像的,但在開始上課後,開始介紹靈氣的來源及功效,還有靈氣守則,便開始轉變我對靈氣的看把靈氣認定為是善良之氣,可以幫助自己及他人,所以認真的學習這門課程,從這次的課程了解到人體的能量系統及靈氣對與三脈七輪的關係,還有詳細的在第一天的課程中有一項大家最期待的灌頂,不然上課所講的靈氣是很虛幻的內容,經過導師的灌頂後,我的手心開始有了些感覺,除了掌心有一股熱氣,在兩掌心互相靠近時,會感受到互相排斥,原來這就是氣能量,這個感覺讓我實際體認到真的有氣的存在,也證實了導師所說的靈氣。

第二天是靈氣療法的運用,在對學員做靈療時,把自己當作宇宙能量的傳導體,我在這個課程中,我的手掌心持續的發熱,而且學員也可以真的感受到一股熱能,此時在冷氣房的我,居然額頭還會流汗,我自己都覺得神奇,原來是此時自己是宇宙能量的傳導體,在幫學員靈療時,除了把能量傳給被靈療者外,自己本身也會吸收一部份的宇宙能量,所以在幫人靈療時,也會幫助到自靈療時對氣場的感受,真的可以明確的知道被靈療者受傷部位,在這課程中幫學員作氣場掃瞄時,覺得學員的右腳氣場明顯的較低,訊問後,得知今年右腳因車禍而受傷過,這讓我更應驗了這次的課程是對自己有很大的思想改觀及靈療真的可以助人助己,若有機縁,會再往中級班進修,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張簡琳櫟

剛開始在宇色老師的臉書有看到靈氣這個東西,但是因為價錢問題所以沒有仔細看看內容,後來又在注意到靈氣的訊息所以再仔細看看研究。因為本人有打坐的習慣和睡眠品質不好和宗教的問題,一直以為靈氣會藉由自身的氣去給別人或是會擔到別人的因果等等,在上課前心裡有很多種種的問題。當仔細閱讀靈氣的意義後,決定先去上初級課程看看情況再說。

在二天由老師的帶領下和了解靈氣是什麼之後,完完全全自己鬆了一口氣而在幾次的試驗下發現靈氣的好,第一次做靈氣是幫自己做,因為常常睡眠不好,決定幫自己一下,當才開始做上半身到後腦圴時,突然就墜入夢鄉,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了,天啊!未免太舒服了,在上第二天的課程就超興奮,想了解更多有關靈氣的世界,又在網路上爬文發現更多有關靈氣的好。


最近這幾天陸陸續續有幫一些朋友做靈氣,尤其是女生經痛來時最明顯看到效。那天我的女性朋友一直在說身體很冷,手腳冰冷,肚子痛等等,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整經歷經痛,我就毫不猶豫的推薦自己會一點點氣功(靈氣)可以讓我試試看,反正當時她沒事我就趕快呼請靈氣能量趕快把自己的雙手放在她的肚子上,剛開始時的二三分鐘都沒什麼動靜,我心裡想完蛋了,會不會我能力不夠還是上課不專心,所以能量不夠,接著過了五分鐘後我的手掌和指尖有感覺一股很強的力量一直流經我的手掌,在往下沈到對方的肚子裡,我問她你的身體裡有沒有什麼東西在流動?她回「你怎麼知道?真的她現在的經痛慢慢減輕了,還流的很順暢,她覺得好神奇好厲害。」一聽到她這樣說時我的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有白學白花錢,慢慢的對靈氣有了信心。

之後在把手放在她的腰後,她覺得天啊!我的手像暖暖包一樣,她整個身體都一直在舒服和溫暖當下,當我做完靈氣後,她一整天全身是暖和的連腳趾都是紅通通的和經期順暢不在經痛,真是感恩靈氣的厲害!

後來有下去南部一趟,順便幫表妹推薦自己最近所學的靈氣,反正不用花錢免費又可以增加親戚的感情,表妹最有做一個大手術,在女性子宮方面的,我就小試一下,呼請完後我就把雙手放在表妹的肚子上,經過五分鐘十分鐘時間慢慢一分一分過後,我問問表妹你現在有什麼感覺?她回答:身體裡面的傷口感覺隱隱做痛,但是我幫她做肚子和胯下的地方的感覺,她覺得筋骨和肌肉有比較放鬆了,最後我又在推薦可以在做全身的靈氣療癒,花了二個半小時做完全身後,表妹她覺得全身肌肉持續是放鬆狀態,反而肌肉沒有原本的緊繃感。之後又幫外婆做靈氣,原本喊冷的雙手,在我呼請靈氣後,只有簡單的把手掌握著外婆的雙手,經過20分鐘後,原本外婆那冰冷的雙手因我一直給外婆靈氣後,外婆的雙手慢慢的變溫暖了而慢慢的覺得有睡意而進入夢鄉。

藉由這幾次幫別人做靈氣,越來越感覺靈氣的好和靈氣的不可思議,也自從學了靈氣後,只要有人一說不舒服,心裡面有一股想幫別人做靈氣的衝動,和想藉由
每個個案不同的情況,看看自己所學的靈氣有沒有因為不同的情況而有所增長。

感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