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0, 2019

1911靈氣初級班心得分享

Jeff Huang

靈氣初級班課程感想

這次回台,我和許久不見的高中好友Alex見面,這次回來我特別有一種感覺很想跟他單獨出來見面。見面當天,他帶了他的朋友Eric一起來約我在一家美式餐廳吃飯,雖然我已經事先強調了我要吃素食。想不到的是我和Eric交談的時間比他多很多,原因在於他是一位資深的靈氣導師,學問經驗豐富,我整晚一直和這位Eric聊身心靈相關話題,而Alex只能被我們能冷漠了一整晚在旁邊吃薯條。當晚飯後,我們散步到228公園的一處涼亭,屋簷下住了一位非常接地氣的遊民。Eric幫我們在另一邊進行短暫的靈授(Reiju),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一股外在的能量進入到我的身體,我當場拜他為師,請他在我回尼泊爾前教授我使用靈氣,我們很快的就約定了一對一的上課時間。

先我介紹一下,我自身為按摩師,在澳洲學習西式的復健治療按摩(Remedial Massage),並取得了Diploma的學位,在澳洲開設個人按摩工作室,本身有相當豐富的臨床經驗。前後也在台灣與泰國進修中式與北泰的傳統技法。對於靈氣,我一直保持著相當程度的懷疑,有一次我在澳洲一位小有名氣的靈氣導師那邊接受過治療,不過那一次的經驗,讓我完全否定了靈氣,因為我完全感受不到實際的療效,也花了昂貴的觸診費,回家後感覺心輪在痛。

在上課的過程中,除了密集的理論課讓我有點招架不住之外,最讓我深刻難忘的是靈氣灌頂和實際的連接靈氣操作運用。在課堂上我高中朋友Alex是我的練習對象,經Eric的引導指教,我成功的感受到手掌接到靈氣,感覺是掌心懸浮著一團微弱的電雲並有微麻感,而這樣的狀態,幫助我偵測個案身體的磁場與脈輪,這也是我第一次實際的用手掌摸到無形的脈輪,我至少已經可以感受到脈輪圈的大小。

我還記得第一次接收靈氣的感受,我自己也都受到靈氣流的療癒,過程中我自己進入了忘了時間的靜心狀態,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我本來想再繼續延長這個實際練習療程,不過因時間關係,我們繼續趕著其他學習的進度。

幾天後,我刻意安排和一位從事身心靈的朋友交流,約他來礁溪度假並選在田野間一家安靜的旅館進行療程。當天早上,我們先去爬了五峰旗瀑布,我們也跳進瀑布中進行了瀑布灌頂,下山後,隨即到溫泉池舒展冰凍的身心。回到旅館,我們為接下來的療程,奠定了非常好的靜心放鬆的基礎。

我先幫他進行了全身的按摩療程,之後再進行靈氣治療。當然練習傳統的靈氣療程是最基本的,只不過在此次的交流我忍不住融入了我的按摩本能,過程中我摻雜了不同的傳統按摩技法與靈氣合作,進行了一次比較實驗性的療程。由於我朋友天生對磁場與脈輪早已有極奇的敏銳度,在我連接靈氣的一開始時,他說他已經查覺到了!他也勉勵我不要因為缺乏信心而去懷疑或否定自己連接靈氣的能力,他的這句話也更增進了我對靈氣的信任。

而我在此分享我的個人心得與我產生的一些疑問,希望能獲得一些前輩的指點與同儕的討論。

靈氣治療過程📷

按摩與靈氣結合的可能性

在澳洲有一些結合按摩與靈氣的治療師,在此次的療程我也試著把靈氣帶進按摩的手法裡,我認為是完全可行的。照道理來講,一開始我從上天接到靈氣之後,靈氣應當會自動從我的掌心流動出去的,而這也成為了按摩師可以使用並融入按摩手法的一個工具。

什麼樣的按摩情況之下,靈氣可以巧妙的結合?

特別適合在緩慢或靜止的按壓手法裡,例如用合掌手指按壓(Longitudinal gliding)走膀胱經的方式緩慢且深層的移動,我相信靈氣也會在過程中流進進個案的相對位置的脈輪中,或多或少,或淺或深。亦是在按壓(Compression)手法中,可停留較長的時間,讓靈氣流動。反之,過快的動作會大幅分散靈氣的集中力而大幅減少療效。

意念對按摩品質的影響

雖然說正確使用靈氣治療時,並不用刻意的去觀想把靈氣流灌注到個案身上,只要把自己當作是澆花水壺即可。但我已經習慣了在執行按摩治療時,會與我的個案連接並進入一種靜心冥想狀態,並專注找到它們的氣結、實際上的肌肉沾黏或任何緊繃的肌膜範圍去做處理,自然的也會灌注意念在其中。我的疑問是,到底這樣的觀想意念對個案的有沒有任何實際上加分的作用?我認為就算不會因此增加靈氣的流動量,但這會幫助按摩師療程的品質提升與維持應有的態度,這樣的態度是能夠被感受出來的,而彼此也會更尊敬此次的療程與靈氣的使用。

呼吸與靈氣的關係

呼吸與按摩絕對有莫大的關係而且會影響整個品質,因為呼吸是反應律動和頻率,也是連接個案的重要細節。試想如果一個氣喘呼呼或呼吸不順暢的治療師緊密的和你的身體工作,你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嗎?尤其在靈氣的治療過程中,敏銳度更是細微。這裡也衍生出一個問體是,不順暢的呼吸或頻律會不會影響到靈氣的流動順暢度和品質呢?

個案反饋

整個療程結束後,也許是靈氣的加持下,我朋友的反饋極佳,他說他原本的膝蓋痛在療程後明顯的獲得改善,最重要的是他感受得到靈氣的療癒,這給了我莫大的信心。

特別感謝我的導師 Eric 蘇少鏞 的細心教導與朋友的親身見證,我完全對靈氣改觀並深切地相信這個存在於宇宙的能量。最重要的,還是需要長期反覆的練習,才能正確掌握與運用靈氣,發揮它最大的效用。